白茶黑茶乌龙茶

《活着》 余华著

  真的是很棒的一本书了。

  之前初三的时候看见婷婷看扫了两眼开头就觉得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今年夏天也就是高一暑假里被学校带到深山老林里上课后来自己带的书都看完了。然后迫不得已就借了同学的《活着》看--之前一直不敢看因为他们说特别虐,而且我一向不怎么喜欢会让人落泪的东西。

  但是另一个小姑娘说她觉得我看的是删减版,因为她六年级看的比我借的那本要厚。书上也没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删减了。

  真的是被惊艳了。

  文风特别对我胃口,有轻微的幽默,叙事让人特别舒服,就像是面对面地听故事一样,特别流畅没有让人感觉磕绊不平的地方,环境描写很棒但丝毫没有刻意的感觉,让人感觉这本来就是故事这一有机整体的一部分。然后内容也完全不像我想的那样苦情,怎么说呢,就是虽然是叙述的让人无奈和感伤的故事但是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是那种乐观和坚强。

  他们很多人都说看哭了 ,可能我泪点比较高,好像只在福贵他爹死的时候有种想哭的冲动,但是后我在那种柔和的娓娓道来中从来没有想哭的感受。

  “人是为了或者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活着以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评论

热度(2)